国防部:美方如有意加强沟通 应消除影响两军关系的消极因素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10-27 15:31:05

10月27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据报道,美国防部长奥斯汀接受采访时称,美正在努力重开美中军事沟通渠道,希望中方能就此与美方合作。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谭克非:我们注意到美方有关表态。中方高度重视中美两军关系,愿与美开展两军之间的沟通,但对发展两军关系是有原则、有底线的。针对美方前期恶意挑衅行径,我们采取坚决手段予以反制,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和尊严。凡事皆有因果。当前两军关系面临的严重困难,责任完全在美方。美方如果有意加强中美军事沟通,就应言行一致、展现诚意,切实尊重中方利益和重大关切,消除影响两军关系的消极因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