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讲述和平宝宝的故事:小宝宝展现大情怀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2-11-24 16:14:17

11月24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据美国《外交学者》杂志报道,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本月对印尼的友好访问表明,两国相关合作有望在今后几年继续深化。请进一步介绍医院船访问印尼的有关情况。

吴谦:11月10日至18日,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执行“和谐使命-2022”任务,赴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开展友好访问并提供医疗服务。这是跟进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的具体实践,也是“和平方舟”第10次赴海外执行任务。在印尼期间,码头门诊与船上治疗同步运行,高新技术与中医特色融合运用,国内国外同频会诊,为当地患者提供服务13488人次、开展手术37例,受到了印尼民众和华人华侨的广泛赞誉。期间,双方舰艇还开展海上联演联训,交流研讨广泛深入。

此外,我还想与大家分享一个和平宝宝的故事。“和平方舟”号医院船的接诊对象主要是当地民众,也包括在外工作生活的华人华侨。此访期间,国企外派到印尼工作的一对小夫妻决定在医院船分娩。医护人员对孕妇进行了专业、细致、周到的服务,孕妇顺利生产,母子平安。孩子父母把孩子小名取作“方舟”,希望能用名字纪念这段珍贵的经历。这个宝宝是在“和平方舟”号医院船上诞生的第7名和平宝宝,他们来自中国,来自孟加拉国、菲律宾、塞拉利昂等国,来自我们共享的这个世界大家庭。小宝宝展现大情怀,中国海军将深入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重大理念,把和平的“种子”播撒到世界的每个角落。

宝宝一家与医生合影。蒲海洋 摄

11月17日上午,第七个“和平宝宝”出院。孙飞 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