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参加第十四届中国航展:四个“首次”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2-11-24 16:14:58

11月24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前不久,第十四届中国航展圆满结束,人民空军的优秀表现引发舆论关注。请进一步介绍新时代空军建设发展成果。

吴谦:11月8日至13日,第十四届中国航展在广东珠海举办,歼-20、运-20、运油-20等“20”家族集体亮相,数十型武器装备按照制空、对地、无人、投送、空降、防空等作战类型成体系参加航展。此次空军参展呈现出多个亮点,集中体现为四个“首次”:一是歼-20飞行展示后首次降落珠海,二是运油-20首次在航展亮相并进行飞行展示,三是攻击-2无人机首次进行飞行演示,四是首次设立空管展厅等。此次航展充分展示了新时代人民空军建设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集中呈现了空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向建军百年目标加力奋飞的新姿态。

中国空军愿与世界同行一道,始终以开放创新姿态交流经验,探索未来,倡导和平理念,反对霸凌行径,为共同守护世界和平书写更加精彩的篇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