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海上联合-2022” 展示双方维护国际和地区和平稳定能力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12-29 15:40:05

12月29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据报道,中俄两国海军近日举行“海上联合-2022”联合军事演习。请进一步介绍此次演习的有关情况和主要特点。

谭克非:根据中俄两国年度军事合作计划,两国海军于12月21日至27日,在舟山至台州以东海域举行了代号为“海上联合-2022”的联合军事演习。双方采取红蓝对抗方式,围绕联合封控、临检拿捕、联合防空、联合救援、联合反潜等多个科目进行演练,充分反映了双方战略互信水平和战役战术协同深度,进一步深化了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主要有3个方面特点:一是体现了两国海军的密切协同。双方派出水面舰艇、潜艇、航空兵等多个兵种力量,在海上集结后直接奔赴演习海域,展开海上行动,表明中俄海军经过10年联演磨合,已形成一套完备的临机协同方法、通信联络规范和联训组织机制。二是体现了两国海军的责任担当。联演以“联合维护海上安全”为课题,两国海军参演兵力采取多样化军事行动样式,共同维护海上战略通道安全畅通,展示了双方加强共同应对海上安全威胁、维护国际和地区和平稳定的决心能力。三是体现了两国海军的专业自信。这次联演海域受寒潮影响气象海况恶劣,双方舰艇编队经受住大风大浪考验,克服诸多困难、密切协同合作,出色完成既定科目,展现出专业的战术素养和顽强的战斗作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