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凤和会见出席第八届北京香山论坛客人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尹航 邵龙飞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8-10-26 12:10:52

10月26日,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在八一大楼会见来华出席第八届香山论坛的缅甸国防部长盛温。李晓伟摄

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今天在京会见了来华出席第八届北京香山论坛的缅甸国防部长盛温,并集体会见了巴布亚新几内亚国防部长米里森、瓦努阿图内政部长纳珀特、斐济武装部队副司令阿齐兹、汤加国防军参谋长费埃拉凯帕。各国客人表示,感谢中方邀请参加论坛,对中方在论坛期间表达的互利互惠、开放包容、共商共建、相互尊重等和平发展理念深表赞同。

在会见盛温时,魏凤和说,中缅“胞波”情谊深厚,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缅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支持缅走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支持缅维护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实现国内和平与民族和解。中国军队愿与缅军一道,加强战略沟通,深化务实合作,为维护和塑造两国友好关系大局作出积极贡献。

盛温表示,缅方十分珍惜缅中“胞波”情谊,感谢中方在各领域特别是和平进程上给予的支持和帮助。缅方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与中方共同努力,推动缅中军事合作不断发展,共同维护缅中边境安全与地区和平稳定。

在集体会见时,魏凤和表示,中国同南太平洋国家虽远隔重洋但友谊源远流长,更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实现彼此利益相连、情义相通。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南太各岛国领导人共同推动下,我们在防务安全和军事等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有力推动了国家间友好关系的发展。中方愿同南太岛国共同努力,继续利用好香山论坛这一重要机制,不断增进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米里森、纳珀特、阿齐兹、费埃拉凯帕都表示,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给予的帮助支持,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愿与中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增进政治互信,深化防务安全领域交流合作,推动南太平洋岛国与中国关系持续稳定发展,更好造福两国人民,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尹航、邵龙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