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出席庆祝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海上阅兵活动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学勇 李宣良 梅世雄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4-23 14:43:00

新华社青岛4月23日电(记者李学勇、李宣良、梅世雄)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70华诞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3日出席在青岛举行的庆祝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海上阅兵活动。

4月23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70华诞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在青岛举行的庆祝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海上阅兵活动。图为习近平检阅舰艇编队。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琴岛春意浓,黄海春潮涌。青岛奥帆中心码头,担负检阅任务的西宁舰按照海军最高礼仪悬挂代满旗,五星红旗、八一军旗迎风飘扬。来自61个国家的海军代表团团长齐聚检阅舰,共同等待喜庆时刻的到来。

12时40分许,习近平来到青岛奥帆中心码头。在雄壮的乐曲声中,习近平检阅海军仪仗队,随后登上检阅舰。

4月23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70华诞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在青岛举行的庆祝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海上阅兵活动。图为习近平检阅海军仪仗队。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13时许,检阅舰鸣笛启航,驶向阅兵海域。

此刻,人民海军32艘战舰威武列阵,战机振翅欲飞,远涉重洋前来参加庆典活动的13国海军18艘舰艇整齐编队。

14时30分许,检阅舰到达预定海域。海军司令员沈金龙报告受阅部队准备完毕,习近平下达检阅开始的命令。激昂的《分列式进行曲》在大海上响起。

受阅舰艇分成潜艇群、驱逐舰群、护卫舰群、登陆舰群、辅助舰群、航母群破浪驶来。受阅飞机呼啸临空。

大海滔滔,铁流滚滚。自1949年4月23日从江苏泰州白马庙启航,人民海军在党的指引下,一路劈波斩浪,逐步发展成为一支能够有效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海上武装力量。

受阅舰艇通过检阅舰时,一声长哨,官兵整齐站坡,向习主席致敬。“同志们好!”“主席好!”“同志们辛苦了!”“为人民服务!”军乐作伴,涛声作和,习近平的亲切问候同官兵的铿锵回答相互激荡,统帅和官兵的心紧紧连在一起。

新时代,新航程。习近平对人民海军建设高度重视,先后多次视察海军部队,发出“努力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的号召。人民海军正以崭新姿态阔步向前、逐梦海天。

15时许,检阅舰调整航向,向参加庆典活动的来访舰艇编队驶去。

国际舰队检阅,是海军这一国际性军种特有的海上礼仪活动,是世界各国海军友好交流的一种独特方式。

俄罗斯、泰国、越南、印度、日本、菲律宾、孟加拉国、文莱、韩国、新加坡、澳大利亚、马来西亚、缅甸等国的舰艇悬挂代满旗,按照作战舰艇、辅助舰船的顺序,以吨位大小排列,依次通过检阅舰。

习近平向各国官兵挥手致意。各国海军代表团团长在检阅舰后甲板就座观礼。

15时30分许,在《友谊地久天长》的乐曲声中,庆祝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海上阅兵圆满结束。

许其亮、丁薛祥、魏凤和、王毅等参加活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