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广安军分区多举措抓好十九大精神末端落实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 王艳玻 责任编辑:吴月明 2018-01-03 08:24

撰写决心书、签订责任书、分析安全形势……连日来,四川省广安军分区狠抓部队教育管理,多措并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各项工作开展顺利。

为提升官兵政治站位,广安军分区党委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政治理论教育“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分片区、分层次、分区域组织理论骨干深入宣讲十九大精神,积极延伸拓展教育渠道,全方位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教育。他们区分党委、机关、人武部、基层武装部与民兵分队五个层次,采取集中学习、组织讨论、撰写心得、体会交流、展示评比等方法步骤,及时对十九大精神要点进行传达学习。

该军分区积极开展“读书报小讨论、看新闻小点评”活动,组织学习主流媒体对十九大精神的专题解读,引导官兵带着问题看、开动脑筋想、畅所欲言谈,在思考交流中深化对十九大精神的认识。他们还在军分区局域网开设“名词解析”“交流论坛”“报告辅导”“理论动态”等多个关注十九大的特色栏目,增强了学习教育吸引力、感染力和实效性。

针对年终岁尾工作头绪多,安全任务重的实际,这个军分区党委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部队安全稳定工作有机结合,扎实开展以“人员、车辆、枪弹、营院、信息、经费”管理为主要内容的“六个管好”竞赛活动,严格车辆审批手续,提高车辆审批权限;加强对重点人员的教育管控,广泛开展交心谈心活动,准确掌握官兵思想反应,及时化解矛盾问题;开展正规化建设集中整治,强化规章制度执行力,提高部队正规化建设管理水平;严格各级各类战备值班,加强情况研判掌握,修订各类应急预案,抓好针对性应急演练,做好随时应对各类突发情况的准备;加强军地协调配合,健全军地信息共享机制,合力做好应急维稳、禁毒控毒等工作,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军队首要政治任务,也是部队建设的头等大事。”军分区司令员马凤军介绍说,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军分区持续深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紧盯部队全面建设,抓好末端贯彻落实,干部职工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呈现向上向好态势。(王艳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