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滁州老区再造全覆盖防空警报网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 牟文军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1-03 09:02

安徽滁州老区扩建、新区成立,原有防空警报辐射率低

再造全覆盖防空警报网

2017年12月底,来自江苏、安徽两地的指挥通信和规划建设方面的专家齐聚滁州市人防办地面指挥中心,评审通过了《滁州市防空警报建设规划(2017-2030)》(以下简称规划),并针对方案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结合滁州市城区发展现状,《规划》要求新建民用建筑在土地出让和详细规划中提出人防工程和防空警报建设要求,建设单位根据防空警报设置需要,设计警报器安装位置、配置必要的设备房、电源等;提出采用“六边形”音响覆盖方法设置警报布点;与电信基站建设同步建设防空警报。《规划》还提出逐步建立地上和地下自控与统控相结合的现代化人防警报体系。

据了解,滁州市防空警报网建设始于2004年,至今已建成由两个控制中心、固定警报(含电动、电声、多媒体三类)、车载警报、手摇警报、便携式警报组成的较完备的防空警报网,老城区警报音响覆盖率达100%。

然而近年来,随着东向发展战略实施和皖江城市带承接转移示范区建设的增速,滁州老城区规划建设面积不断扩展,各新区建设日新月异。根据《滁州市城市总体规划》,到2030年,城区规划面积将达到2016年的一倍多,现时防空警报网报知能力已远远不能满足人民防空军事斗争准备要求。因此,从2017年年初开始,该市人防办成立专项小组,通过深入调研和借鉴友邻单位经验做法,编制形成《规划》图本。

该市人防办副主任丛寿滋告诉笔者,按照《规划》,滁州市人防办未来将有效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能使命,防空警报网音响覆盖率将达到100%。(牟文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