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军区统供办公用品既实惠又便捷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盛辉辉 贾玉省 责任编辑:吴月明 2018-01-03 08:57:26

中心提供商品 内勤签字领用 财务按月结算

山东省军区统供办公用品既实惠又便捷

2017年12月4日,山东省军区机关办公用品统筹统供中心启动运行。据该省军区保障局局长王普照介绍,这是他们为规范机关物资采购行为,不断改进机关通用办公用品供应保障方式的一项新举措。

该省军区动员局参谋韩树峰告诉记者,以往机关办公用品由各办局自行采购,内勤人员经常需要外出购置所需耗材,牵扯不少精力。对此,该省军区决定成立机关通用办公用品统供中心,统一采购常用办公耗材。

在该省军区机关一楼统供中心,记者看到,置物架上整齐地陈列着供应商提供的12类157种办公耗材,机关干部只需找内勤人员签字就可领用,财务按月进行支付结算,既保证了供货速度,又减轻了内勤人员的工作量。

“实行办公用品统筹统供的意义,并不仅仅在于走开了一条快捷高效的物资采购新路子,更重要的是大幅节约了年度办公经费。”采访中,该省军区保障局副局长吕文霞告诉记者,他们采取公开招标的方式,从报名供应商中选取了1家资质全、信誉好、实力强、价格实惠的供货商,与某网上商城价格实行联动,商品平均折扣率达60%。

记者进一步了解到,为有效杜绝个人购买过程中虚报、多领现象,他们还研究制定了《通用办公用品统供暂行办法》,明确统供工作基本流程和监督办法,采取“供应商提供商品、各局办内勤签字领用、财务按月支付结算”的基本流程实施保障,从制度层面规避了“微腐败”行为发生。(盛辉辉、贾玉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