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军分区筹划新年度工作主动向基层问计问策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周传余 张贤林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1-09 10:11:42

机关怎么干? 先问基层怎么看

内蒙古赤峰军分区筹划新年度工作主动向基层问计问策

“军分区、人武部主官述职时让士官、专武干部和民兵预备役人员作为评审委员,可以有效防止述职走过场”“党委工作公开可由每年公开改为每月公开”“新年度工作起步,并不代表过去的问题翻篇”……元旦刚过,内蒙古赤峰军分区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便争相为新年度工作如何开展献计献策。军分区司令员魏士东说:“充分发挥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的智慧,才能最大程度地防止决策失误。”

以往,该军分区筹划新年度工作,都是“党委定调子、机关想点子”,导致在工作中方法不活、招数不多,走了不少弯路。为防止重蹈覆辙,该军分区党委今年改变思路,由先问机关怎么办,改为先问基层怎么看,主动向基层专武干部和民兵问计问策。他们分头深入基层武装部和民兵连(营),采取召开座谈会、基层建设分析会和民兵交流会等形式,着重向基层官兵寻求破解军分区全面建设发展难题的对策。在地方政府网和军分区局域网上开辟了“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怎样推动军分区全面建设发展”专栏,广泛开展“我为军分区建设献一计”活动,鼓励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提出改进机关建设的合理化意见建议。为激励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积极建言献策,该军分区还设立了“金点子奖”和“最佳建议奖”,表彰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提出的实在管用的意见建议。

军分区党委一系列的举措,极大地调动了民兵预备役人员和官兵建言献策的积极性,他们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和感受,就军分区建设难题畅所欲言,共提出了个别现役干部和专武干部组训能力不强、基层武装部建设发展不平衡、民兵政治教育针对性有效性不强等20多条意见建议。随后,军分区党委“一班人”分片包干,分头带领机关干部深入旗县区人武部和基层武装部,逐个单位“号脉”,逐项工作“诊断”,收集整理了人武部干部队伍建设、从严治军、后勤社会化保障、民兵应急器材配备、政治教育等方面提出的10多项合理化建议。军分区党委还召开党委会,对基层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研究,对初步制定的工作规划逐项进行论证,确保了新年度工作筹划内容实在、措施具体、符合人武部和基层民兵连(营)实际。

新年度工作计划越来越向实战聚焦,军分区上下谋战研战务战的“火药味”越来越浓,鲜明立起备战打仗的风向标。军分区政治委员李国军介绍说,军分区党委根据今年的形势任务,结合这些意见建议,重点围绕“提升民兵应急分队应急应战训练水平”“激发专武干部履职尽责能力”“解决好基层民兵连应急器材配套建设”和“机关业务能力”等问题,科学筹划新年度工作,为今年军分区部队全面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周传余、张贤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