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军区党委大力培育机关好作风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柯穴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1-11 08:16:00

云南省军区党委大力培育机关好作风

专项整治“抓落实不力”

清退违规占用住房10余套,分发给新调入干部;坚持组织选人、制度用人,晋职定岗实行“阳光操作”……年终岁尾,云南省军区党委机关以转变工作作风、为基层解难的实际行动,开展“抓落实不力问题专项整治”活动,推动一系列好作风在基层落地生根,赢得官兵点赞。

前不久,该省军区司令员杨春光在家属区调查时发现,官兵对不合理住房问题反映强烈。原来,该省军区有10余套住房被已调走或转业干部占用,因为都是熟人,机关“拉不下脸”开展清退工作,或是让官兵“再等等、再忍忍”,或是干脆将矛盾转移——让官兵私下自行协商解决。久之,形成了机关不管、官兵无奈的局面。

“官兵满意才是检验作风转变的标准!”省军区领导提出,必须以脚踏实地、身体力行的态度一抓到底。认领问题后,机关一方面认真清查公示不合理占用住房人员名单,一方面协调地方相关部门共同做工作,半个多月后,违规超占住房全都收回。

与此同时,该省军区召开抓落实不力问题专项整治会,要求机关各局办结合年终总结,对照“慢落实、不落实、假落实”等落实不力问题,开展对照检查,列出问题清单,梳理出领导机关为兵服务拖沓、解难避重就轻、文件冗长、会议过多等20余个作风问题,确立“用为兵服务实效检验作风转变”的标准,通过教育引导、建章立制、量化评比等形式,促进作风转变,确保整改成效。

不仅如此,在新一轮的机关干部晋职定岗等涉及官兵切身利益问题上,该省军区党委落实“军队好干部”选人用人标准,结合年终考核成绩和执行重大任务等现实表现,坚持以素质和政绩为标准,做到条件、对象、程序、结果全程公开,此次晋职定岗,经各局办党委考察推荐提升的多名干部,群众测评满意率为100%。

为兵服务盯着末端抓落实,选人用人一把尺子量长短,党委机关好作风赢得了广大官兵和职工的信赖,激发了干事创业的动力。年终岁尾,该省军区抽组精干力量加班加点走访各移交接收的老干部服务机构,深入村寨、社区、学校走访调研,积极破解兵员征集难、民兵整组难等工作难题,以新风正气融入强军兴军实践。(柯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