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咸阳军分区在纠“四风”中重点抓好领导干部作风建设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李焕龙 张帆 责任编辑:吴月明 2018-01-12 09:02:12

陕西省咸阳军分区在纠“四风”中重点抓好领导干部作风建设

讲规矩守纪律,先抓关键少数

1月3日,一场大雪让关中大地银装素裹。陕西省咸阳军分区在起床号响起后,就组织官兵清扫道路积雪,司令员和政委也拿上扫把、铁锹,加入了除雪大军。领导干部带头树起好样子在这个军分区已成为习惯。

“勿以善小而不为。作之于细才能累之成风。”司令员李兴荣说,为促使领导干部自觉带头履职,军分区制定《干部教育管理规定》《营院管理规定》《军车管理使用规定》等规章制度。特别是该军分区的“集中管、统一派、逐级报、定向用”制度,让军分区领导和家属流行起了打出租车、坐地铁、乘公交。去年7月,刚刚上任一个多月的军分区政委张海山回家取换洗衣服,本来从地铁口出来坐13路公交车可以直接到军分区,他却不小心坐上了停靠在同一站台的副13路车,直到终点站才发现自己坐错了车,最后他也没有找司机过来接,而是打出租车回到了军分区。

征兵工作是军分区年度重点工作,也是重点敏感领域。去年,征兵工作一开始,军分区首长带头承诺不递条子、不打招呼,督促动员处按上级要求一次性把所有指标全部分配到县(区)人武部,机关只负责跟进服务和检查督导,对违规违纪问题严查严处。在去年12月29日召开的咸阳市征兵工作讲评会上,4个人武部主官带头分别作了8分钟的表态发言,剖析退兵原因,向军分区党委做出深刻检讨。短短几十分钟的分析会,让不少领导干部如坐针毡。

以前每到季度总结,一些机关干部在自我评价中对存在的问题轻描淡写,怕丢面子损形象。“领导干部好大喜功,上行下效,机关干部怎愿揭短亮丑?”针对这一现象,该军分区坚持每季度召开干部讲评会,领导带头指名道姓互相批评。2017年8月,一名刚从野战部队交流过来的干部去看望战友,脱离值班岗位。军分区党委在对他提出严厉批评的同时,还让该人武部领导作出深刻检查。

职工绩效工资补发是该军分区长期积压的问题,由于涉及人数多、经费需求大,一直未能彻底解决。“不能谈钱色变。落实职工待遇,是广大职工的合理诉求也符合规定要求,就看我们这些领导有没有理旧账的担当。”张海山说,去年,在摸准、算清职工补发绩效工资数额后,军分区拿出67万余元,为56名职工补发了绩效工资。军分区保障处职工王方开心地说:“组织没有忘了我们这些老职工,我要在工作岗位上更加用心,回报组织。”

在军分区工作13年的保障处士官李诗龙感慨道:“最近总能见到领导带头训练,这让基层官兵训练起来更带劲了。”咸阳军分区首长机关敢于自曝家丑、敢于点到人头、敢喊“我是领导看我的”,这样的好作风受到基层官兵、职工的赞誉,鼓舞了士气。去年军分区担负的民兵演习演练、抢险救灾等大项任务,刷新10项训练纪录。(李焕龙、张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