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武都区仅一周时间就有4千余人完成兵役登记

“国防篇”触动适龄青年心灵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 肖传金 郭干干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1-23 08:37

一块块图文并茂的图板,一个个生动的故事,配以形象的卡通画,吸引了数千名适龄青年参加兵役登记。1月12日中午,在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八一中学校门口,学生们争先恐后围观抢眼的征兵宣传海报后,就陆续来到该人武部开设的临时兵役登记站进行兵役登记。

2018年应征公民兵役登记展开后,该人武部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围绕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筹划组织征兵宣传,针对“00后”青年求知求新、追求时尚的心理特征,在深入驻地学校、部队广泛调研,听取青年学生和部队官兵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着眼时代特点、军队特色,以突出军队大学校、大熔炉、大舞台,军人使命担当、血性虎气为核心,围绕“当好一流军人,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参军入伍更光荣”等8个方面进行宣传,创作《武都娃,当兵去!》征兵宣传片,在深入全区中学校园、乡镇集市开展征兵宣传暨兵役登记的同时,运用“武都征兵”微信公众号将征兵图板和宣传片大张旗鼓地宣传。为提高“武都征兵”微信公众号的影响力,武都区征兵办还发挥政府网、校园网、手机短信、电子显示屏等新兴媒体作用,在官方微博进行推送链接。

“国防篇”何以触动适龄青年心灵,区教育局多年参与征兵工作的干部邢芳说,人武部围绕十大九报告“国防篇” 精编征兵宣传,用青年的视角讲好国防故事,较好地契合了青年人的心理,这样的征兵宣传走心接地气。记者在该区6所中学与学生交谈,惊喜地看到伴随着十九大精神“国防篇”的深入宣传,激发出广大青年参军热情。

据了解,自全国兵役登记开展仅一周时间以来,武都区已有4289人参与兵役登记,309人提前报名应征。高三学生田海军说:“这样的宣传看着太过瘾了,特别是我国军队执行海上维权、国际维和、亚丁湾护航等任务,更让人信心爆棚,兵役登记后我也去参军!”(肖传金、郭干干)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