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北安市人武部开展多样化征兵宣传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王兵 张文建 责任编辑:吴月明 2018-01-30 08:25:37

黑龙江省北安市人武部多措并举为征兵工作开好头

抓住有利时机开展多样化征兵宣传

“我之前一直在外地,每次都错过征兵宣传,这次人武部居然主动上门宣传,我真的没想到。”黑龙江省北安市东胜乡居民王华平向笔者说道。进入腊月,外出就学、务工适龄青年陆续返乡,北安市人武部充分利用这一良好契机,积极开展征兵宣传。

“一季征兵,四季宣传”,这是该人武部一直坚持的原则。他们利用寒假和春节前,外出就学、务工适龄青年陆续返乡的有利时机,组织人武、专武干部、民兵连长和村委会工作人员与本乡本村本社区的返乡青年挂钩联系,走村入户宣传应征入伍的优惠政策,建立联系方式信息库,积极动员他们报名应征。

为了能更贴近适龄青年的生活,该人武部针对适龄青年们喜欢观看直播的实际,在以往的广播、标语、通告、短信、微信等宣传形式之外,还专门组织一支业务精湛、素质过硬的征兵宣传队,利用网络直播这一新颖方式进行征兵宣传,进一步提升了适龄青年的参军热情。

在突出重点上下功夫,在攻坚克难上想办法。针对大学生数量少、难征集的实际,该人武部主动到各中学与班主任对接,加入高三年级的微信群,利用寒假时间解答学生和家长提出的疑问,打通了宣传发动的“最后一公里”。为强化适龄青年“当兵光荣”的观念,北安市军地组织慰问军属、给立功受奖官兵家庭送喜报时,请有意向应征入伍的适龄青年参加慰问组和送喜报锣鼓队,营造了崇军尚武的浓厚氛围,坚定他们从军报国的志向。(王兵、张文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