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问题导向谋划新年度工作

广东肇庆军分区党委全会开成“问题”会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曾盛境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2-01 08:23:35

“有的人武部领导在反映问题时,还是按照传统观念,缺乏备战打仗、主责主业和服务保障意识……”近日,广东省肇庆军分区召开一年一度的党委全会,有人武部领导在汇报工作时,被当场叫停,责令要围绕军分区全面建设转型发展只讲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思路。

为开好这次党委全会,年前,该军分区党委常委带领机关人员,就调整改革后如何适应新体制履行新使命谋求新作为等课题,到辖区各县(市、区)进行了调研。当机关人员将调研报告送到常委会上时,面对4类30多项问题,军分区党委常委深入思考:抓理论武装方法手段老套,教育效果不够好;地区国防教育组织虚化、功能弱化;国动委联席会议、武装工作述职、议军会等军地协作制度机制落实不够好;民兵应急力量作用发挥不明显……“这些问题严重制约单位建设转型发展,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军分区党委“一班人”达成共识,决定以新年度的党委全会为突破口,坚持问题导向,谋划新年度工作。

“地方经济发展水平上去了,但国防动员信息化建设依然滞后……”在讨论全会工作报告时,与会人员一致反映。“如何围绕军事斗争需求,提升国防动员信息化水平?”军分区党委“一班人”以这个问题为突破口,着眼打牢国防动员基础,打出了一套“融合拳”:

思想认识上融合。为纠正认识偏差,该军分区党委要求各级通过军地联席会议、党委议军会、党管武装述职会等,学习贯彻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思想,筑牢融合意识。资源力量上融合。为改变民兵队伍“大陆军”模式,编建了航空、雷达、气象等7支共120人的技术密集型新质应急力量。信息建设上融合。在全区打造集指挥信息化、动员信息化、管理信息化于一体的智能指挥平台。

工作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全会后,该军分区广大官兵、职工和民兵预备役人员立即行动起来,持续对照问题拉单列表,全市兵役登记紧锣密鼓,潜力数据调查精准对接,军地人员登门送喜报,正以务实的作风投入到新年度工作中。(曾盛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