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勒泰军分区某部支援保障营组建当年形成战斗力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王子冰 高洋 责任编辑:吴月明 2018-02-06 08:59:29

新疆阿勒泰军分区某部支援保障营组建当年形成战斗力

22类91个专业都有后备人才

1月30日,上级对新疆阿勒泰军分区某部支援保障营考核时惊奇地发现:这个组建不到一年的保障营,不但22类91个专业岗位的官兵考核成绩优秀,而且每个岗位都有1至2名后备人才。

据了解,随着部队编制体制调整,这个由前警卫排、卫生队、勤务队、修理所等分队组成的保障营,于去年5月组建。他们针对工作岗位地点分散、执行任务方式多样、专业岗位多、官兵能力素质参差不齐的特点,通过结对拜师,不断缩短人才培养周期,扩充技术能手数量,让能力带动效率在岗位上尽快开花结果。三级军士长李登科从事修理专业18年,对现有的40余种车辆出现的故障都能“手到病除”,他先后培养出20余名修理专业能手。

此外,该营注重培养“一专多能”“多专多能”的骨干人才。他们依托集学习教育、技能培训、学历升级、资格鉴定于一体素质升级平台,广泛开展业务素质培训;引导官兵依据兴趣、爱好、特长等实际,设计成为“多面手”的成长路线图。目前,全营90%以上士官取得了大专以上学历,近半数士官都获得了2种以上专业资格认证。(王子冰、高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