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军分区出台刚性措施加强党员教育管理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杨涤非 焦盛洋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2-12 09:15:21

常德军分区出台刚性措施加强党员教育管理

过好组织生活成为“必修课”

所有成员一人不落、思想汇报紧贴实际、相互点评辣味十足。2月初,湖南省常德军分区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党小组召开会议,围绕经费使用、对外交往、工作作风等8个方面,审视思想差距,主动查找不足,并制定整改措施。该军分区司令员李辉忠告诉笔者,这是他们出台刚性措施,力戒组织生活随意化的一个场景。

前不久,该军分区在检查各单位组织生活落实情况时发现,部分党员存在“过不过组织生活无所谓”的错误思想。他们认为,组织生活时间如同橡皮泥,想怎么捏都行:工作忙先放一放,时间紧可缓一缓,任务重时干脆取消。

“党内生活松一寸,党员队伍就散一尺。”该军分区党员大会上,政委董亮针对这一现象,提出严格要求,“党员不论职务高低、资历深浅、成绩大小,都必须按照从严要求,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决不允许任何党员游离于组织之外!”随后,该军分区出台硬性规定,对党员干部参加组织生活的考勤、交纳党费、补课登记等情况每月进行通报,并在政工网上公布,督促党员相互监督;要求党员干部定期上交参加党内活动的发言记录和思想汇报,并存档作为讲评考核的重要内容;提拔使用干部或评功评奖时,听取所在党支部或党小组意见。

一套“组合拳”打下来,该军分区党员干部参加组织生活成为“必修课”,以往看似可有可无、可松可紧的“软指标”,变成无法避免的“硬杠杠”,党内活动时缺席、迟到等现象大为减少,党员干部参加活动的积极性明显提高。1月下旬,该军分区机关的一名党员干部因出差错过了党小组会,回来后第一件事就是找党小组长汇报思想。(杨涤非、焦盛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