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塔拉军分区勤训结合开展实战化训练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王洪辉 王国鑫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2-12 11:13:15

博尔塔拉军分区勤训结合开展实战化训练

以训促勤 以勤带训

2月初,新疆阿拉套山腹地大雪及膝,呵气成冰,气温达到零下30摄氏度。正沿巡逻路组织边防勤务的新疆博尔塔拉军分区赛里克边防连巡逻分队突然遭遇“敌”袭,副连长单世雄迅速组织人员“反击”,并在处置“敌”情成功之后带队继续巡逻。勤训结合开展实战化训练,是博尔塔拉军分区强化边防一线连队军事训练的一项举措。

该军分区边防一线连队点多线长、人员在位少、执勤压力较大,导致官兵军事训练水平难以提升,常常调侃自己是“年年都上一年级”。针对这一问题,他们积极探索勤训结合新路子,按照“以训促勤、以勤带训”的原则,在边防线上练体能、练技能、练协同。

他们找准训练与执勤的契合点,紧抓执勤与训练当中相同的课目,按照实战要求反复训练;严格按大纲要求,因执勤未能参训者,须在边防执勤中训够时间和课目;利用通信设备采取不打招呼、不设预案的方式对执勤分队进行拉动,检验训练效果;联合驻地武警、民兵开展常态化联合训练,突出巡逻路上协同训练和边境突发情况处置训练。此外,他们还与驻地相关部门协调,将边境管控警务站高清摄像设备接入边防连队,实现分队执勤与训练实时动态全程监控。

“真是走一路,打一路!”刚结束巡逻任务的该连战士王海磊告诉笔者,此次巡逻,该连通过电台、监控、对讲机远程检查训练与执勤情况4次,执勤分队向上级汇报边情6次,并自行组织了3个课目的训练,“以往执勤就是走路和观察,现在的执勤像打仗。”(王洪辉、王国鑫)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