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盘锦为参训民兵购意外保险解后顾之忧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周晓伟 张文礼 责任编辑:吴月明 2018-02-22 08:42:24

辽宁盘锦为参训民兵购意外保险解后顾之忧激起训练热

“提高快速动员能力 今年咱要加倍练”

“听说没?民兵参训上保险了,这回咱训练干劲儿更足了!”2月7日,盘锦市民兵训练基地,民兵赵紫望同身边的战友们分享这一好消息。前不久,盘锦军分区与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盘锦中心支公司签订合同,为军分区所属4个县(区)人武部900余名重点民兵分队队员提供意外伤害保险。

近年来,该市着眼平时应急、战时应战的要求,着力提高民兵快速动员和成建制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随着遂行任务越来越频繁、训练越来越趋向实战化,一些民兵出现了畏难情绪:个别人请假找借口逃避训练,也有人以身体不好为由要求降低难度,一名队员直言不讳:“万一训练时受了伤,谁负责?”参训民兵怕受伤,组训人员也有顾虑,于是出现了在训练难度上“偷工减料”的问题,训练质量大打折扣。

训练质量和遂行任务能力是检验民兵建设质量的基本标尺,通过改革创新的手段提升民兵战斗力是当务之急。盘锦军分区党委“一班人”一致认为,必须解决民兵训练保障机制的问题,民兵没了后顾之忧,训练的积极性才能调动起来。在充分调查论证的基础上,该军分区与保险公司合作,为每一名参加训练、演练和应急行动的民兵购买意外伤害保险。以保险期限1年计,投保人员可因参训分队不同,训练展开前进行人员调换。保险费为300元/人,意外身故保险金13万元,意外全残保险金13万元,意外伤害医疗保险金3万元……以此保障参训民兵人身安全,维护民兵权益。

消息传到训练场,民兵们更是吃了“定心丸”。民兵董军说:“大家都说新年提高快速动员能力,今年咱要加倍练!军分区领导想得这么周到,为我们解决了后顾之忧,我们将带着饱满的激情投入到武装工作中!”据了解,这只是该军分区在新形势下推进民兵工作创新发展、强化民兵权益保障的一部分。下一步他们将推行重点分队“民兵保障卡”、基干民兵档案建立和管理维护、民兵先进工作者奖励表彰等制度,真正形成“当民兵、我光荣”的社会氛围和自我认同。(周晓伟、张文礼)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