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军分区在党委会上增加议题听取基层建议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卢朝晖 梅永前 责任编辑:吴月明 2018-02-23 09:11:35

上饶军分区在党委会上增加议题听取基层建议

19条答复意见解决基层所急所盼

“没想到前几天才提的意见,机关这么快就有了答复;没想到这次答复意见不仅详实客观,而且改进措施也都务实具体……”2月上旬,江西省玉山县人武部部长汪玉堂收到军分区党委《关于对团单位意见建议的答复意见和改进措施》后,翘指点赞,并立即组织人武部干部职工学习。

汪玉堂为何有如此感慨?不久前,上饶军分区在党委全体会议上增加议题,逐个听取13个团单位对军分区党委机关的意见建议,不限时间、不限主题,大家有一说一、直指问题。会后,机关经过梳理汇总,共收集19条意见建议,涵盖改进领导方法、推进工作落实、解决重难点问题等6个方面,随后,机关各处依照职责分工,对口梳理答复意见和改进措施。

为准确答复基层提出的意见建议,军分区先后3次组织集体研究,对涉及政策制度的问题,他们反复推敲文件法规,力求做到回复有理有据,并最终采纳了9条合理化意见建议。同时,该军分区领导反复强调,要求机关第一时间对基层反映的问题作出回应,不得回避矛盾、不能推卸责任。针对玉山县人武部反映的“军用程控电话设备老旧故障率高维修难”问题,军分区战备建设处第2天就协调电信部门开展上门服务,在确认同类型配件已停产的情况下,他们向上级机关提出申请,统一升级改造军用程控电话。

“上级机关对基层的诉求这么热心,我们没有理由不把工作干好。”婺源县人武部部长胡小刚说,他们向上级机关提出了7条意见建议,军分区件件都给予了答复。该人武部反映民兵调整组建时间紧任务重的矛盾问题,军分区机关主动与省军区机关业务部门对接任务,合并工作任务部署会,减少频繁开会次数,把宝贵时间留给基层抓落实。目前,婺源县人武部已经完成了本级业务培训,正在组织拟编队人员的政治考核和体格检查。据了解,这次19条答复意见下发后,在全区部队引起强烈反响,官兵职工满意率达到100%。(卢朝晖、梅永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