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祝县人武部着力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杨海生 肖传金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2-27 08:57:06

天祝县人武部着力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

绩效考评激发职工队伍活力

2月24日,甘肃省天祝县人武部组织现役干部、乡镇武装部长以及专武干部又一次对人武部的职工进行绩效考评。该县人武部政委白永盛介绍,改革期间定期对职工进行考核评定,并将考评结果当场公布、留档备案,与工资待遇挂钩,此举充分调动了职工工作的积极性,营造了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人武部执行新编制后,现役干部由原来的6人减少至3人,加之工作职能拓展、任务增加、标准提高,人少事多的矛盾越发凸显。该人武部感到要发挥职工在单位时间长、情况熟的优势,与现役干部一起努力把工作干好,就必须采取有效措施把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

对此,该人武部从去年初开始,专题研究改革期间如何加强职工队伍建设问题,在加强国防教育的基础上,决定将每名职工分到具体科室,明确责任分工,提出工作要求,并组织全体职工进行为期半个月的业务技能培训,同时依据《军分区职工管理暂行规定》,结合工作实绩和平时表现,每个季度对职工进行一次考核评定。

合理制定考评标准,细化考评内容,公开考评细则,按照逐人“过”的办法,科学量化职工的能力素质。考核评定分个人述职、专业技能、民主测评3个部分。记者从民主测评表上看到,测评要素分为党性原则、思想品德、工作作风、工作实绩、遵纪守法等10个方面,评定结果分优秀、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4个等级。

同时,该人武部还与县委、县政府协同建立人武部职工“升格与下岗”机制。对考评成绩优秀、创造佳绩或荣立军功的职工推荐到基层武装部任职,对个别平时熬日子、不作为、综合考核不合格的,人武部将其调整出职工队伍。一位综合考评基本合格的职工说,此举对自己的触动很大,压力也很大,但更重要的是明白了今后努力的方向。(杨海生、肖传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