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军区春节大走访走心又暖心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钟晓峰、曹琦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2-28 08:31:42

这个春节,陕西省军区某干休所102岁的老红军刘德元心里暖呼呼的,逢人就夸省军区服务保障老干部的措施实。刘德元告诉记者,别看只是一次普通的走访慰问活动,但让他重新找到了家的感觉,他提的如何提升兵员素质的建议,被前来拜年的省军区领导认真地记录在笔记本上。

军队编制体制调整改革后,陕西省军区负责管理的干休所增为原来的4倍之多。随后,该省军区组成8个工作组,由省军区常委和机关局办领导带队,分头沉到各个干休所,展开“大走访、大慰问”活动。

记者了解到,慰问活动包括召开一次座谈会、送达一封慰问信、发放一张服务承诺联系卡等相关内容。为及时听取老干部意见建议,了解他们的服务需求,他们请老干部及遗孀对干休所党委班子和现役干部,进行民主测评,全面监督班子建设情况和干部德才表现。

在此基础上,他们将春节期间的慰问活动融入其中,在送去新春祝福的同时还为每名老干部及遗孀发放服务承诺联系卡,对老干部反映的问题列出清单、明确责任,能当场解决的要当场解决,当场解决不了的定下解决时限,一时解决不了的要做好解释说明工作,真正使大走访活动走心又暖心。(钟晓峰、曹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