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兑现征兵优惠政策,让退役士兵倍感温暖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仲崇旭 齐亮 等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3-01 09:09:16

辽宁营口112名退役大学生士兵顺利上岗

“面试通过,过完年就可以上岗啦!”2月5日,辽宁省营口市退役大学生士兵温喜元开心地向亲朋好友报喜。据营口军分区领导介绍,春节过后,112名优秀大学生退役士兵将陆续走上政府部门安置的企事业岗位。

为提高高学历青年参军热情,2015年征兵工作展开前,营口市出台政策,从2017年起,市政府每年拿出100个事业编岗位和50个国有企业岗位,对大学生退役士兵实行专考专招。此举有力助燃大学生应征热情,2017年,该市应征大学生达852名,经严格筛选,最后近400名高学历青年走进军营,受到部队欢迎。

去年9月,2015年入伍的大学生士兵陆续退役返乡,营口军地扎实推动政策落实,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这项工作。军分区提前将2015年入伍大学生士兵相关信息整理完毕,及时将考试安排、岗位设置、选岗须知等相关信息进行发布。

点开2018年1月营口市政府微信公众号推送的权威公告,“民政局”“政府办”“财政局”等重要岗位吸引眼球,按照当年参军比例,112个岗位安置公开透明,剩余岗位给未退伍人员预留出来;“营以上嘉奖加1分”“2年义务兵服役期满后,每服役1年加1分”等加分细则一目了然,大学生退役士兵可根据考核排名,依次挑选自己喜爱的岗位。对于排名没进前112名的人员,军分区积极协调培训机构开设创业辅导大讲堂,召开“返乡创业,续写荣光”专题推介会等,为退役士兵提供更多合适的平台。

兑现承诺掷地有声,不仅让退役士兵倍感温暖,更让正在服役的士兵吃下了“定心丸”。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在军营扎实工作、刻苦训练,不辜负父老乡亲的期望。(仲崇旭、齐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