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省省市主要媒体播放新兵成长纪录片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 梁英海 冯强 责任编辑:吴月明 2018-03-30 08:46

广西省玉林市军地携手提升军人荣誉感

省市主要媒体播放新兵成长纪录片

3月25日,广西电视台《八桂国防视野》栏目播出玉林籍新兵曾万宝的军营成长纪录片,在全市引发关注。这是玉林市军地联手增强军人荣誉感的具体举措。

曾万宝是广西玉林市玉东新区茂林镇和睦社区人,2017年9月光荣入伍,被分配到驻港部队服役。在2018年度新兵入伍训练考核中,他各项成绩均为优秀,在手雷投掷、3000米跑和自动步枪实弹射击考核中夺得3枚金牌,从2000多名新兵中脱颖而出,荣立三等功。

得知驻港部队为曾万宝专门拍摄制作的军营成长纪录宣传短片,玉林军分区及时协调广西电视台和玉林市主要媒体进行报道。

曾万宝入伍短短几个月就荣立三等功,作为一名退伍老兵,玉林市玉东新区工委书记陈昭祺十分惊喜。3月13日,陈昭祺与玉林市玉州区人武部领导一道为曾万宝家里送去立功喜报、“三等功臣之家”牌匾和奖金。

隆重的送喜报仪式在小小的社区引起轰动,闻讯而来的数十名乡邻挤满了曾万宝家的院子。“军地领导亲自为我们送喜报,是对小孩子的肯定,我们全家非常自豪!”曾万宝的父亲曾学武难掩心中喜悦。

“工委书记为荣立三等功的新兵家庭送喜报,部队专门拍摄宣传短片,省、市两级主流媒体广泛宣传报道,这是提升军人社会地位和职业荣誉感的具体举措,是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茂林镇武装部部长杨天华说。(梁英海、冯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