蛟河市军地联合抓实整组工作杜绝“纸上编兵”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乔小兵 屈雷宇 责任编辑:吴月明 2018-04-09 09:02:16

蛟河市军地联合抓实整组工作杜绝“纸上编兵”

每名民兵都要精挑细选

“民兵编组不实,副市长约谈街道党委书记,人武部政委对街道武装部部长诫勉谈话,并通报批评……”3月下旬,吉林省蛟河市人武部组织民兵整组点验时发现,某街道民兵应急连出现“冒名顶替”问题。得知这一情况,分管该市武装工作的副市长杨瑜春立即组织召开党委会,分析问题症结,拿出处理意见——对于整组工作虚、假、空现象绝不姑息,发现一起处理一起。

为杜绝“抽屉兵、墙上兵、纸上兵”等问题发生,今年民兵整组展开后,蛟河市人武部便与地方联合成立由人武部领导和市委书记、市长等市委常委组成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他们深入基层走访编兵单位,采取问卷调查、听取汇报、征求意见等方式开展摸底调研,为完成整组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整组过程中,该人武部扎实推进问题整改,联合市委市政府向下层层压实责任,坚持主官负总责,逐级签订责任状,形成党委常委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的工作导向。

“出了问题就要全县通报,这么大的压力,必然每名民兵都要‘精挑细选’。”河南街道武装部部长景晓波感慨,“追责到人”让各武装部干部职工都认识到问题的严肃性,强化了大家的责任意识。

据该人武部政委沙云红介绍,在民兵整组检查“回头看”中,该市民兵队伍的人员与名册全部相符,为建强民兵队伍夯实了基础。(乔小兵、屈雷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