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勒泰军分区探索新增课目施训方法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陆毅 罗建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4-09 14:59:04

新疆阿勒泰军分区探索新增课目施训方法

找准突破点开展针对性训练

“二号靶命中5个目标,三号靶命中7个目标……”3月下旬,新疆阿勒泰军分区训练场内正进行一场实弹射击训练,自动报靶器里不断传来的报靶声,让该军分区作训科参谋马晓磊久悬的心放了下来。

新大纲颁布以来,新增的十余种实战化训练课目给部队施训带来了挑战。为制订科学的军事训练计划,阿勒泰军分区按大纲考核程序开展体验性训练,从中寻找训练难点要点;组织官兵围绕“如何有效开展新课目训练”“提高连队实战化水平”等展开讨论;开展经验交流会,组织邻近连队相互参观学习施训方法,研究训练突破点,着力探索新课目施训方法,让官兵尽快适应新大纲训练。

“快速捕捉目标射击,最重要的就是三快一稳:卧倒出枪快、锁定目标快、瞄准击发快、据枪姿势稳。”轻武器快速捕捉目标射击,是新大纲中新增的实战化训练课目之一。施训以来,官兵的训练成绩上下浮动,很不稳定。经过研究探讨,该军分区找到了训练的突破点,并依此有效开展针对性训练。他们组织官兵在枪口悬挂一定重量的物品,进行6到8分钟的据枪训练,增强官兵手部据枪力量;开展瞬间出枪、快速卧倒等加强官兵反应能力的辅助性训练,提高官兵反应能力。3轮考核结束,官兵成绩一次比一次好。

“除轻武器快速捕捉目标射击外,其他新课目训练也正开展得如火如荼。”该军分区作训科参谋马晓磊告诉笔者,除依据新大纲制订科学严密的训练计划外,他们还建立了考勤考评制度,要求部队即训即考,定期开展强化训练,并坚持军事训练一票否决制,个人训练成绩与评功评奖、士官选改、干部晋职晋衔直接挂钩。(陆毅、罗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