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军分区百余专武干部取得上岗资格证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蒋成 吴跃飞 责任编辑:吴月明 2018-04-17 08:42:30

佳木斯军分区围绕新编制体制打造新型动员骨干队伍

百余专武干部取得上岗资格证

经过军地联合考察、能力集训、综合考评,近日黑龙江省佳木斯市百余名专武干部取得上岗资格证,并重新接受组织任命,走上工作岗位。

“省军区系统新编制体制运行后,现役干部大幅减少,工作压力进一步增大,发挥好专武干部作用,对推动武装工作在末端落实将起到重要作用。”该军分区在调查中感到,要改变过去一些专武干部考察任免不规范而导致的专武不“专”武、专武不“精”武等矛盾问题,就必须围绕新编制体制打造新型动员骨干队伍。

对此,该军分区从强化制度落实入手,首先立起专武干部队伍建设标准,联合市委、市政府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武装部建设的通知》,从编制配备、选拔任用、管理考核、教育培训、待遇保障等方面明确了专武干部队伍建设标准,并采取综合考评、竞聘上岗的方式,对专武干部进行重新考评任命,先后有10余名专武干部因考评不合格、条件不符合被调整工作岗位。桦南县人武部部长张洪涛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市委、市政府和军分区立起专武干部队伍建设标准后,我们抓武装工作的制度落实了、责任明晰了、关系理顺了、工作也好开展了。”

为了提高专武干部的能力素质,他们依据新修订的《民兵军事训练大纲(干部训练)》,组织全市专武干部国防动员能力网上集训、业务解读、专家辅导、研讨交流等。同时,他们还结合武装工作会议、专武干部例会和兵役登记、民兵整组、拉动演练等时机,围绕基础理论、基本技能、组织指挥等内容组织业务培训,通过学常识、打基础、教方法、练技能、传经验、引思路,全面提高专武干部履职尽责能力,使他们真正成为基层武装工作的行家里手。(蒋成、吴跃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