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沧州军分区聚焦转型提升专武干部任职能力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孙广财 李光宇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4-17 08:43:49

岗位必懂  主业必精  改革必需

河北省沧州军分区聚焦转型提升专武干部任职能力

4月上旬,河北省沧州市军分区组织所属基层乡镇专武干部进行武装工作业务知识集训,聚焦转型提升专武干部任职能力。

去年沧州市基层政府换届,全市专武干部调整比例达到62%,其中有很大一部分同志是没有从事过基层武装工作的新手。针对这种情况,沧州军分区协调市委、市政府并会同地方相关职能部门,对基层专武干部的任职能力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县(市、区)人武部都集中进行了相关的业务培训。军分区常委还分别带队深入基层一线调研,工作组和专武干部走遍了全市210个乡镇,并走访了400多个行政自然村,了解兵役工作相关情况,使专武干部底数心里清,工作不漏项。

针对征兵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他们对征兵工作的组织、实施和兵役政策法规进行详细的解读,起草征兵配套文件,规范普通高校、高级中学征兵阵地,细化征兵“五率”量化考评标准。严格规范征集流程,重点对以往存在的退兵问题进行专门的剖析,抓好政策落实等6个方面的工作,形成了依法科学征兵的良好机制。临河乡武装部长杜贵州对照年度武装工作任务分解表告诉笔者,在市县两级军事机关的指导下,对照任务分解表,按照工作流程图,哪项工作该什么时间干,哪项工作都有什么具体要求,哪项工作应干到什么程度,一目了然。

民兵组织规模和训练任务调整,是贯彻落实党在新形势下强军目标的具体措施,在调整改革期间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他们采取网上课堂,利用视频会议系统,请军事专家、军分区机关和各人武部有专业特长的现役干部和地方相关职能部门的领导进行授课辅导,明确需要掌握的知识点,面对面地教方法路子,同时组织到民兵训练和征兵工作落实好的单位参观见学,对必须掌握的课题,分别安排进行专题调研,并形成调研成果,适时进行学习交流。

此外,他们针对专武干部兼职过多、分散武装工作精力的现象,一方面鼓励专武干部更好发挥自身才华,以有位促有为,推动基层武装工作开展;另一方面,协调各级党委、政府严格按照《专职人民武装干部工作规定》的要求,对专武干部兼职情况进行核查,及时为专武干部减负,确保所有专武干部不因兼职过多而与武装工作发生矛盾冲突,确保大家有足够的精力从事武装工作。(孙广财、李光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