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常州市借力经典动漫形象提升征兵宣传吸引力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 周向荣 蒋斌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4-26 08:25

头戴大钢盔,脸上是青年人熟悉的动漫风格表情……日前,江苏省常州市征兵办推出的《2018征兵进行时!炮炮兵带您了解相关政策》征兵宣传系列漫画火了。近年来,常州市征兵办创新征兵宣传形式,线上线下军地携手,贴近适龄青年的喜爱和关注点展开征兵宣传取得良好效果,2017年该市输送新兵中大学生比例接近80%。而今年兵役登记工作展开不到两个月,登记率已达100%。

炮炮兵是深受网友喜爱的中国互联网经典卡通品牌。这一问世于2006年的卡通小兵形象,彰显“永不言败、做真实自我”的性格,成为有军旅情节的网民喜爱的表情,累计下载量数十亿,活跃在QQ、微信中。以炮炮兵为主角的书籍、动画片、玩偶也成为市场新宠。

2015年3月,常州军分区政治部、市征兵办、市委宣传部国防教育处将如何利用新媒体推进征兵宣传工作作为研究课题,与炮炮兵所属的卡米文化公司达成了将炮炮兵设立为常州市征兵代言卡通形象的合作意向。当年6月底前,完成了包括海报、宣传册、微视频、网络推送等在内的炮炮兵征兵代言总体形象设计,并设立征兵宣传公众号,通过发布图文信息、二维码扫描、朋友圈分享、转发集赞等形式,让征兵政策、相关待遇和参军报名程序等跃然屏上,吸引了众多青年热情参与。

随着炮炮兵作为常州市征兵代言卡通形象,开启了一系列更深入更亲民的征兵宣传教育活动,形成宣传矩阵和联动效应:在常州市征兵宣传工作会议上明确的征兵宣传教育9项重点工作有7项涉及运用动漫;开展“指尖上的长征”网上有奖竞答活动,吸引近20万市民“入伍”答题,网站平台访问次数累计达近百万次;炮炮兵作为形象大使,到驻常部队开展建军90周年部队建设成果主题邮展,受到部队官兵热烈欢迎……

常州军分区政委王家梁告诉笔者,今年,常州市在省征兵办的指导下,采取炮炮兵故事漫形式在常州市各大微信公众号发布相关政策信息,号召广大适龄青年进行兵役登记。下一步,市征兵办还将利用炮炮兵形象制作发放《常州儿女在军营》宣传册,利用公交视讯、网络平台、微信公众号等集中播放常州儿女在军营的典型事迹及炮炮兵宣传系列作品,充分发挥常州籍官兵的先进典型影响力,在全市范围内营造起热爱国防、献身国防的浓厚氛围。(周向荣、蒋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