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开展优秀大学生士兵评选活动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 耿小宇 屈雷宇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4-26 08:37

吉林省开展优秀大学生士兵评选活动

老英雄为新时代尚武青年点赞

抗战老兵史保东为获得“吉林省优秀大学生士兵”称号的同学点赞。

4月20日,吉林建筑大学,93岁的抗战老兵史保东向获得“吉林省优秀大学生士兵”称号的同学表示:“你们比我们强,有文化有志气有担当,祖国的未来就靠你们了!”

当天,吉林省优秀大学生士兵评选发布活动暨吉林省征兵宣传进高校启动仪式举行。通过线下各高校推荐和线上“吉林国防”微信公众号投票评选出的100名优秀大学生士兵受到表彰。

3年前,史保东应邀参加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阅兵式观礼。当时已90岁高龄的他,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受阅部队全程立正、行军礼,汗珠顺着脸颊滚落,这一镜头感动了亿万群众。此次,这位备受青年尊崇的老兵愉快地应邀前来为获奖学生颁奖。

2015年以来,吉林省各高校向部队输送大学生士兵1.1万余名,为表彰先进,吸引更多优秀大学生携笔从戎,军地联合启动此次评选活动。活动在高校引起强烈反响,网上参与投票人数近40万人。两次荣立三等功的排爆先锋李洋、女子特训队狙击手王云齐等人实至名归,获得“吉林省优秀大学生士兵”称号。会上,他们与学弟学妹分享参军故事和感悟,受到热烈欢迎。不少大学生表示:身边人的成长是最好的征兵宣传,今年我也要报名参军,希望像他们一样,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士兵。

据了解,此次评选出的“优秀大学生士兵”将作为各高校的征兵形象大使,积极参加校园征兵宣传发动、国防教育宣讲等活动,推动高校征兵工作深入开展。(耿小宇、屈雷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