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崆峒区人武部为基干民兵建立健康档案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张永刚 郭干干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5-16 09:12:36

人员编精 队伍编强

平凉市崆峒区人武部为基干民兵建立健康档案

今年民兵整组期间,甘肃省平凉市崆峒区人武部组织所有拟编基干民兵进行体检,规定凡身体不合格者一律淘汰。如今,全区基干民兵人人身体达标,并在人武部建立健康档案。

往年民兵整组,只注重年龄、政审等条件,很少考虑身体素质。对此,崆峒区人武部副部长杨彬虎说:“仅考虑这些条件是不够的,有的民兵身体素质较弱,有的身体偏胖,有的患有慢性病,这些都会影响训练和遂行任务。”

“民兵也是兵。如果他们的身体素质不过硬,怎么参加高强度军事训练,怎么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有鉴于此,崆峒区人武部在部署今年民兵整组工作时,参照预征青年体检项目和标准,明确要求所有拟编基干民兵必须进行体检,并把身体条件作为入队的硬杠杠。

记者在崆峒区人武部《民兵体格检查表》上看到,民兵体检共有外科、内科、眼科等6个大项36个小项,不仅有体检信息,还有各类病史描述。

按照人员编精、队伍编强的要求,西郊街道办事处组织拟编基干民兵进行体检,并从中选出40名身体素质过硬的同志担任基干民兵。办事处武装部部长柳禹玺说:“通过体检,把身体素质好的同志充实到民兵队伍中,今后我们完成任务更有底气。”

4月下旬,上级对崆峒区人武部民兵整组情况进行点验,全体基干民兵快速集结,展现出良好身体素质和精神面貌。(张永刚、郭干干)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