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黑山县把落实优抚政策作为助力征兵宣传着力点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曹春光 乔振友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5-22 08:50:59

辽宁省黑山县把落实优抚政策作为助力征兵宣传着力点

县委书记送喜报 适龄青年受鼓舞

今年全县应征报名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42%,其中大学生报名人数增长36%

这几天很热。辽宁省黑山县委书记袁力,给家住该县四家子镇的火箭军某部连长田忠亮送立功喜报的事比天气更“热”,成为父老乡亲茶余饭后热议的话题。田忠亮不但成为大家羡慕的“别人家孩子”,而且也成了全县适龄青年的“青春偶像”。

这几天还很“火”。在黑山县人武部网上登记报名的适龄青年特别多,截至5月11日,全县应征报名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42%,其中大学生报名人数增长36%。记者了解到,该县今年当兵“火”的背后,是县委县政府大力营造军人受尊崇的社会氛围,创造性落实优抚政策所取得的效果。

“优秀大学生士兵提干,多次被评为‘优秀基层干部’‘优秀基层主官’,出色地完成演训和科技攻关任务……”4月中旬,县人武部正在组织协调县委县政府研究把落实优抚政策作为助力征兵宣传的具体举措时,火箭军某部寄来了田忠亮荣立二等功的喜报,他为家乡人民争光的事迹深深地感染着县委县政府的每名领导。

在随后召开的县委常委议军会上,大家一致同意把田忠亮作为黑山籍现役官兵的典型进行大力宣传,同时也以此作为创造性落实优抚政策,大力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浓厚氛围的良好开端。规定凡是荣立一等功、二等功和三等功的黑山籍现役官兵,分别奖励20000元、5000元和2000元,特别是荣立二等功以上的官兵,由县委书记登门送喜报。

喜报飞临功臣家,牌匾悬挂光荣门。那天上午,田忠亮家的大院热闹非凡,贴在门框上的大红对联格外醒目。伴随着喜庆的鞭炮,县委书记袁力、县人武部政委雷斌等一行6人抬着“二等功臣之家”的牌匾,捧着二等功喜报,在乡亲们热烈的掌声中来到院子中央。

“今天,我代表黑山县委县政府和全县64万人民,给二等功臣田忠亮家庭送喜报、发奖金、挂功臣之家牌匾。田忠亮在部队表现出色,荣立二等功,这既是四家子镇人民的光荣,更是我们黑山儿女的骄傲……”在田家大院,县委书记袁力的激情演讲,赢得群众阵阵喝彩。紧接着,身披“光荣军嫂”绶带的田忠亮妻子牛立杰从常务副县长王晓东手里接过5000元奖金。县新闻媒体全程跟踪报道,并在电视、广播和网络等媒体进行滚动播出。

“我真切地感受到什么是一人参军全家光荣,一人立功全村光荣。”正在通过网络全程关注县委书记送喜报的大学生薄龙在网上留言:今年我已报名参军,如果能被部队选上,我也要像田忠亮那样,在部队干出一番成绩,为家乡增光。

据了解,在黑山县政府网站上,关于县委书记为田忠亮家送喜报的报道《敬军人职业,为功臣庆功》,不到3天点击量就突破10000次,大家纷纷留言点赞,二等功臣田忠亮已成为全县家喻户晓的名人。(曹春光、乔振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