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定西市运用远程视频开展征兵宣传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张仲林 贵斌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5-28 08:46:25

甘肃省定西市运用远程视频开展征兵宣传

勇士对话大学生 点燃学子从军梦

5月中旬,一场别开生面的征兵宣传活动在甘肃省中医药大学定西校区内举办,荣获第七届“勇士竞赛”国际特种兵比武冠军的定西籍士兵朱勇,在部队通过远程网络视频为莘莘学子作报告,引起学生热烈反响。

2015年,朱勇与战友到约旦参加第七届“勇士竞赛”国际特种兵比武,他们与美国、俄罗斯等18个国家、27支代表队、259名国际反恐精英同台竞技,赢得“国王的挑战”的冠军殊荣,他因此荣立一等功。“从军7年,从一名新兵到比武冠军、从优秀士兵到反恐特殊人才,这个过程十分艰辛,现在我身上还有好几道伤疤。但我从未后悔参军,这些伤疤和我的荣誉证书、军功章一样,是我拼搏和成长的无声见证。”活动现场,近500名大学生聚精会神地看着视频中的朱勇,听他用军人特有的大嗓门讲述自己的从军经历。大学生朱子晨在活动结束离开现场时说:“我和朱勇大哥是一个村的,家乡能出这样的勇士我感到非常自豪,今年我也要报名参军,像朱勇大哥一样投身强军实践,为国争光。”

“利用网络视频作报告,既不影响官兵在部队的正常训练生活,又能激发学生报名参军热情。”甘肃中医药大学定西校区教导主任赵明介绍,此次活动由定西市安定区武装部与甘肃中医药大学定西校区联合举办,旨在通过定西籍优秀官兵现身说法和直观生动的视频演讲,激发学生携笔从戎热情。(张仲林、贵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