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北辰区全力破解移防部队遇到的实际困难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徐岳峰 邢邦明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5-29 08:46:36

天津市北辰区全力破解移防部队遇到的实际困难

你只管练兵备战 我化解遗留问题

5月10日,陆军某部领导来到天津市北辰区委,送上“军民鱼水一家亲,共铸强国强军梦”的锦旗,代表部队感谢区委、区政府在部队训练场清理过程中给予的支持帮助。

去年上半年,这支部队换防到天津,并接管了坐落在北辰区的装备驾驶训练场。由于历史遗留等问题,训练场内有驻地群众种植的各类苗木30000余株,以及各个年代的坟墓200多座,给随之而来的训练场升级改造带来很多矛盾问题。

对此,该部在换防之初曾与驻地群众就苗木移栽和迁坟事宜进行过多次协商,可直到去年年底仍未达成协议。眼下,距离上级确定的新装备训练场建设开工日期越来越近,可苗木移栽和迁坟事宜仍毫无进展。

“遗留问题全部由我们地方党委政府来解决,不能让驻军部队在练兵备战中分心走神。” 北辰区区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冯卫华了解情况后,立即组织成立由区、镇、村三级组成的专项工作小组,进驻训练场周边的村子现场办公。

经充分调研论证,工作组确定了“法律托底、铺就后路、逐级分解、合力破题”的解决思路。区法院指导部队进行立案起诉,开通了“快立、快审、快结”的绿色通道,仅用一个月就审结了训练场土地涉及的合同纠纷。针对场内各类苗木数量庞大的实际,他们借今年春季北辰区绿化之机,通过“优先入围、市场定价、公开招标”的办法,对训练场内苗木一次性全部征用。为妥善解决迁坟问题,要求镇村领导包干到户,张贴公告,深入群众家中一边宽慰劝解一边宣讲政策,同时区财政还专门下拨专项经费,按政策给相关村民发放迁坟补偿。

经过近两个月的军地合力攻坚,部队训练场内所有的苗木、坟墓全部清理完毕。4月初,部队新装备训练场升级改造工程按时开工。(徐岳峰、邢邦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