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召开高校征兵工作规范化建设试点成果交流会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王红波 张正军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5-31 08:32:47

河南省召开高校征兵工作规范化建设试点成果交流会

探索完善高校征兵方法路子

5月14日,河南省召开高校征兵工作规范化建设试点成果交流会,总结推广试点经验,拉榜排名晾晒成绩,深挖细查存在问题,为向军队输送更多优质兵员奠定基础。

年初以来,河南省征兵办公室组织指导信阳市征兵办公室、信阳师范学院开展高校征兵工作规范化建设试点,围绕征兵组织机构建设、宣传教育开展、组织征集实施、激励政策落实、奖惩机制建立、经费保障管理6个方面,探索完善高校征兵工作规范化建设的方法路子。

此次会议,他们组织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习主席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回信和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观看《高校征兵工作组织与实施》教学录像片,观摩高校征兵工作组织领导机构、工作流程等试点成果。信阳师范学院介绍了规范化建设试点情况,郑州市、三门峡市、济源市和河南科技大学、河南工业大学等6所高校交流了大学生征兵工作经验。通过展板晾晒,对去年各地级市和省内134所高校大学生征兵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拉榜排名,公布今年大学生征集任务。

会议还针对现存的影响高素质兵员征集的问题,明确要加强高校武装部和征兵工作站建设,把征兵工作融入高校日常工作,运用全国征兵网数据监控、实地检查等方式及时发现解决倾向性问题,大学生征集任务完成情况作为兵役机关年度工作考评、高校就业工作考核和文明校园考评重要内容等10条措施办法。(王红波、张正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