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都江堰市纪念汶川地震十周年 再掀大学生应征热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姜海洋 郑伟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5-31 08:58:56

应征大学生走出征兵体检接送车前往体检站。姜海洋 摄

“10年前,英勇无畏的解放军冒着生命危险在我的家乡抢险救灾;今天,我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携笔从戎献身军营。”5月23日一大早,第一个体检完的四川农业大学土木工程系2016级学生李小龙兴奋地在朋友圏发布自己应征的新动态,赢得一片点赞。这几天,在四川省都江堰市,“应征”“军营”成为大学生微信中的高频词。

今年是“5·12”汶川特大地震10周年,作为当年的重灾区之一,都江堰市从5月起就展开一系列的纪念和宣传活动。市人武部主动策划,将征兵宣传有机融入纪念活动,通过抗震救灾10周年图片回顾与展望、抗震救灾精神主题现场宣讲会、“大爱无疆·感恩前行”座谈会等形式,深入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等辖区高校开展“感恩奋进向军营”主题征兵宣传活动,引起大学生共鸣,引发强烈社会反响。全国抗震救灾模范、时任该市人武部后勤科长的赵玉江,来到成都东软学院讲述他当年在聚源中学救援的经历,现场就有84名学生登记报名。计算机科学系大学生徐浩瀚激动地说:“我要到部队去,像赵叔叔一样,让人生更有意义!”

5月23日,都江堰市派出专车,从各高校接送应征大学生到市人民医院体检中心进行专场预征体检。一路上,车内电视播放抗震救灾专题片;门诊大楼前广场上,摆放着记录当年部队官兵在都江堰市抗震救灾镜头的展板;候诊区内,一块块奖牌、一面面锦旗诉说着当年的故事……来自贵州省的大二学生邓锐告诉笔者:“我的家不在地震灾区,但在都江堰市的学习生活让我感受到解放军的魅力,坚定我参军入伍的信念!”

都江堰市征兵办工作人员告诉笔者,当天,驻地4所高校前来参加预征体检的大学生达300人,创历史新高。(姜海洋、郑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