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宜春市一天之内百余名大学生报名参军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吴广东 叶剑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6-05 08:22:04

江西省宜春市“征兵宣传进高校”效果显著

一天之内百余名大学生报名参军

“一天之内百余名大学生报名参军。”5月28日下午,江西省宜春市在宜春学院组织“征兵宣传进高校”现场传来喜讯。

“看到他们,我就能想到自己明天的样子。”宜春学院大三学生李海涛告诉笔者,退役大学生协会大队长陈帆就是去年退伍的大学生士兵,不但气质刚健,而且管理还有一套。“退役大学生协会”是由该市所属高校遴选德才兼备、军事突出的退役大学生所组成,他们通过自身经历现身说法,常年在高校进行征兵宣传,成为校园里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同学们,参军吧!这里是梦想起航的地方……”从宜春学院入伍提干的某部干部李康在征兵宣传会上如是说道。李康是2015年从该院大学毕业后入伍的,因在部队表现优异被提干,如今又被军分区邀请回来做报告,圈粉一片。宜春军分区司令员莫康冬告诉笔者,近年来,仅从宜春学院走出去的优秀大学生士兵就有182人,其中有不少已经提干。

“要干就干最尊崇的职业”“就要为青春添上不一样的色彩”。刚刚填写报名登记表的赖富旺同学说:“如今医院和机场都有专门的军人窗口,军人免费乘坐公交车,军人的社会地位在明显提升”。向往最受尊崇的职业,燃烧最纯粹的青春。像小赖这样的学生不在少数,军人梦、木兰志,不负韶华赴边疆。

参军热,还需要好政策。宜春市政府研究出台多项大学生征兵优惠政策——从该市入伍的全日制高校本科及以上毕业生,退役后由批准入伍所在县级政府聘用到事业单位或国有企业工作;该市入伍的全日制高校大学生给予一次性经济奖励;报销在外返乡应征大学生和大学新生到外地办理保留学籍手续1人次的交通和食宿费用;市财政对高校征兵工作站进行省财政补贴外的额外补助。今年1月,该市组织退役大学生事业单位专场招聘会,市、县两级拿出72个事业编岗位进行公开招聘,45名退役大学生成功录用上岗,对大学生征集起到良好的“磁场效应”。(吴广东、叶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