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择业干部成为人武部军事专家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漆建平 吴启刚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6-07 08:25:13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直属人武部挖掘军转干部人才资源推动武装工作跨越式发展——

自主择业干部成为人武部军事专家

新疆军区作战处原副团职参谋尚伟今年自主择业,刚参加完向军旗告别仪式,就收到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直属人民武装部的客座军事专家聘书。尚伟是第5位拿到人武部聘书的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将自主择业军转干部聘为客座军事专家,是兵团直属人武部推动武装工作跨越式发展的又一探索。

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大多政治觉悟高、组织能力强、专业技术精且年富力强。为挖掘利用好这一难得的人才资源,每年转业工作开始后,兵团直属人武部第一时间与新疆军区军转办联系,掌握留在乌鲁木齐的自主择业干部的基本信息,建立人才库,分作战指挥、国防动员、后勤保障等几类,将合适人才遴选入库,根据工作需要择优选聘客座军事专家。

新疆军区作战处原副处长郭伟被聘为人武部客座军事专家后,利用他在作战系统工作多年的经验,在企业与兵团机关搞调研,与人武部干部共同研究形成《关于加强企业民兵建设的意见》《关于企业民兵应急处突的预案》等6份文件,按照“对口、精干、高效”的要求,完善医疗分队、信息化分队、伪装分队等特种分队的建设方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军事部军务动员处原处长袁军自主择业后,与人武部机关一道研究制定《关于兵团直属系统带头彰显“军”的属性,扎实推进一流民兵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以“大学习、大轮训、大练兵、大比武、大联欢、大冬训”为抓手,通过编精力量、建在身边、随时能用、窗口示范的目标引领,提升了兵团直属系统民兵队伍处突能力。

记者看到,在兵团直属人武部营区,自主择业干部都有专门的办公室,门牌上有醒目的“军事专家”门牌,并配备有办公桌、电脑等设施。此外,该人武部高度重视自主择业干部业务培训,除定期组织培训外,及时组织他们与人武部干部一起系统地学习国防动员的经验和方法,帮助他们“充电蓄能”。人武部还将国防动员条令、法规条例编印成册下发给客座军事专家,通过自学和岗位历练,缩短他们从作战系统到人武系统的适应期。

兵团直属人武部部长杨胜亮介绍,今后,他们还将按照“一岗多备、动态优选、轮换任挂、专职专责”的原则,探索自主择业干部培养、使用的方法路子,不仅让“人岗相适、人事相宜”,更激发他们干事创业继续奉献国防建设的激情,让他们在施展个人才能的同时,助推民兵建设质量提升。(漆建平、吴启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