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兵役机关创新工作形式推动高素质青年征集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邢曌 等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6-07 08:41:11

来吧同学,到绿色军营成长成才

——各地兵役机关创新工作形式推动高素质青年征集

河北省优秀大学生士兵活跃征兵宣传一线

高校学生在“牢记主席嘱托、投身强军伟业”签名墙下留影。

5月26日上午,河北医科大学礼堂内掌声雷动。一场以“牢记主席嘱托、投身强军伟业”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正在举行。

“好儿女志在四方,绿色军营是为青春淬火的地方,我在军营等你们!”一位英姿飒爽的女兵率先走上前台,向学弟学妹发出深情邀约。她叫贾梦歌,解放军三军仪仗队女兵中队班长,作为我军首批女仪仗队员,参加过博鳌亚洲论坛等大项任务保障活动。当她展示自己获得的优秀士兵、优秀士官等荣誉时,赢得阵阵热烈掌声。

“习主席勉励我们要闻鸡起舞、刻苦训练,在强军事业中绽放青春梦想,在火热军营里锻造出彩人生。”退役大学生士兵康天昊与大家分享的是他在原第65集团军“大功三连”服役时,围坐在习主席身边聆听主席重要讲话的幸福回忆,“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青年人是奋斗者的主力军……”

河北军地高度重视高素质兵员征集工作,军地联合围绕青年学生兴趣点、关注点开展征兵宣传进高校活动。5月初以来,他们先后开展了百校万人献身国防签名、大学生进军营、优秀大学生士兵先进事迹巡回报告等活动,发放征兵宣传海报17750张,组织大学生参军入伍政策宣讲会118场、优秀大学生士兵先进事迹报告会65场,确保高校适龄男青年人手一册征兵宣传手册、人人了解兵役法规和大学生征集优惠政策。还组织近2000名有参军意愿大学生代表走进军营实地感受军营火热生活。截至目前,全省年满18周岁男青年兵役登记率已达100%,近5万名大学生报名应征。(邢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