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哪里嗨?绿色军营等你来

——各地采取有力措施为征兵工作加把火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吕世强 张海云 等责任编辑:杨一楠2018-06-14 08:43

关键词:服务

成都市温江区大学生政治考核“一站式”服务

“今年征兵工作真给力:政治考核不用个人再东奔西跑,来服务大厅一趟几分钟就能全搞定;离校前完成征兵初检,对能不能穿上军装心里有底,也不会耽误我们找工作。”6月5日上午,在四川省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征兵“一站式”政治考核服务大厅,该校应征大学生发出如此感慨。

让信息多跑路,让应征大学生少跑腿。今年征兵工作展开后,四川省军地在提升服务质量上下功夫,省公安厅、教育厅和省征兵办联合下发《关于在全省普通高校推行大学生征兵“一站式”政治考核的意见》。6月5日,温江区9所高校的征兵“一站式”政治考核服务大厅(窗口)率先开放。工作人员由区征兵办、公安、教育、高校征兵工作站等相关部门人员组成,可“一站式”完成档案审查、学历认定、签字盖章等政治考核手续,深受应征大学生欢迎。(缪伟、刘根摄影报道)

关键词:暖心

安徽省池州市返乡应征及时报销路费

“没想到大学生入伍优待政策这么贴心,我不再犹豫了,现在就报名应征!”6月5日,安徽省池州籍大一学生吴瑞回乡报名应征。截至目前,该市有近200名大学生报名参军,同比增加近两成,其中回乡报名的大学生占20%。

池州市在外地上学的大学生较多,为解除他们回乡应征的后顾之忧,池州市出台《返乡返校应征大学生交通补助办法》,规定凡是返乡参加征兵体检的适龄青年,不论体检政审是否合格,都将参照部队义务兵因公出差交通费标准,可持身份证复印件、车票到县(区)征兵办统一报销往返差旅费。此外,今年征兵还落实了定向招录政策,规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全市考试录用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每年拿出一定比例的招录计划用于定向招录大学毕业生退役士兵。乡镇补充干部、大学生村官,同等条件下优先招录退役大学生士兵,新配备专武干部、民兵营长优先选用退役士兵。(朱俊杰摄影报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