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某预备役师注重运用大讨论成果纠治和平积弊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冯国楠 李维琳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6-19 08:29:39

陆军某预备役师注重运用大讨论成果纠治和平积弊

校准努力方向  催生练兵动力

6月上旬,陆军某预备役师组织军官集训考核“猛药”不断,不仅考核标准更严,考场设置也更加贴近实战,倒逼参训人员不断用打仗思维磨练真本领。该师师长周玉哲介绍,用“和平积弊大起底大扫除”大讨论活动成果指导实践,更有利于促进战斗力提升。

说起大讨论活动,正在参加集训的某团作训股长王宏飞说:“集训年年搞,将大讨论活动贯穿其中还是第一次。”在他发言提纲上笔者发现,“组织战术训练习惯提前清理场地小石子”“卫生救护课目偏训漏训,重视程度低”“预任官兵训练课目不全,不能全覆盖”等矛盾问题罗列其中。

“形式服从效果,讨论的落脚点就是要放在校准努力方向、催生整改动力上。”担任讨论主持人的该师侦察科长杨俏介绍,和平积弊的表现和危害,基层官兵最有发言权。为增强大讨论的群众性和参与性,调动官兵整改主动性,师里结合前期主题教育环节,组织全体官兵系统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自上而下组织自查反思,营造出直言、担当、尽责的谋战思战氛围。

“立起问题导向是第一步,立行立改才是落实关键。”该师作训科长唐锦生介绍,为尽快推动讨论成果转化见效,他们从离身边最近、官兵反映最强烈的积弊入手,不合理的立即叫停,有问题的马上整改。“指挥所训练跑龙套”“演练念稿子”等积弊被列入首批治理“清单”,“与预任官兵编组训练配套适应的社会保障机制还需要持续建立健全”等依靠自身不能处理的共性问题,则被列入向上级协调解决内容。

“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的氛围浓了,训风考风也更加端正了,集训考核成了纠治和平积弊的‘第一战’。”在考核成绩榜前,该师某团连长李晨浩坦言,对照整改措施拧干训练“水分”,考核难度和标准自然水涨船高,虽然有的训练课目成绩暂时下降了,但距离打赢目标更近了。(冯国楠、李维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