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沈阳工程学院出台优惠政策激励大学生应征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刘林 彭兵根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6-20 08:24:12

辽宁省沈阳工程学院出台优惠政策激励大学生应征

读书报国两不误 能力学历双提升

“能参军、能学习、还能毕业,有这么好的政策,我要当兵去!” 6月13日,一直在参军和上学之间犹豫不决的沈阳工程学院李攀,听到服役期间可学习可毕业的相关政策后,立即打开手机上网报名应征。与李攀一样,受此政策感召,该校当天就有60余名大学生到征兵工作站报名应征。

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人武部政委金国有告诉笔者,区内的12所高校,每年有在校大学生20余万人,是全省优质兵员“大户”。为落实军委国防动员部“两增长、一提高、一优化”的任务要求,激发大学生参军报国热情,今年以来,沈北新区人武部联合沈阳工程学院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改进完善大学生应征入伍享受的优惠政策》(下称《优惠政策》),从政策层面吸引学子应征入伍。

举措实实在在,条条激励人心。笔者翻阅沈阳工程学院《优惠政策》看到,里面涵盖经济篇、复学篇、发展篇三个方面32条优惠政策,每条都紧贴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其中,复学篇中关于学习及毕业的优惠政策更是“含金量”极高的“干货”:“在校生服役期间,有条件的可以自学原专业课程,经本人向教务处提出申请并得到批复后,可以返校参加学校组织的课程考试,平时成绩计满分,通过考试或考查成绩合格,并在退役后回原专业复学的,服役期间所学的课程,准予免修。对已经修完规定课程或已修满规定学分符合毕业条件的,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在征兵现场,金国有对这条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大学生服役期间,我们会及时与院校对接确定考试日期,及时与部队团级以上单位协调批准考试假期,协调部队、院校双向沟通创造上线慕课、录制课程光盘、邮寄学习资源等有利学习的条件……”金国有话音刚落,现场掌声雷动。该院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系本科生王启龙、于释博等6名学子当场报名应征。

一系列扎实有效的优惠政策,极大调动了大学生参军入伍积极性。开展征兵宣传仅一周时间,在校大学生报名人数已高达280多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2%;其中大学应届毕业生、在读本科生170多人,达到总体应征人数的60%以上,圆满实现数量质量双增长的目标。(刘林、彭兵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