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市袁州区大学生预定兵体检暑假前完成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朱文韬 吴广东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6-21 08:52:25

大学生预定兵体检现场

“赵汉伟,左眼5.0,右眼4.9,视力合格。”听到体检医生报出的检查结果,宜春学院体育学院的大四学生赵汉伟高兴地举起紧握的右拳,做了一个胜利的姿势。

6月11日一大早,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第二人民医院体检中心紧张忙碌,区征兵办组织的首批61名大学生预定兵正在这里进行体格检查。

“组织大学生预定兵体检,是我们建设‘三好五满意’服务型兵役机关的具体动作,既提高征兵工作质量,又提升征兵服务水平。”区征兵办主任、人武部副部长陈超告诉笔者,他们每年抓住暑假前、毕业生离校前等时机,在集中搞好大学生征兵宣传工作的基础上,精准打造征兵准备的“升级服务版”,认真抓好大学生征集工作的延伸服务,常年开辟大学生应征入伍“绿色通道”,分期分批组织大学生预定兵体检,用贴心、暖心服务吸引莘莘学子携笔从戎。

“袁州区征兵办的做法,让我们省心省事少跑腿,安心放心没顾虑。”从江西省轻工技校回乡参加体检的慈化镇大学生易镇由衷地说,这样的“一站式”零距离服务,让他们学习、应征两不误,而且可以提早知道体检结果,吃下“定心丸”。

区征兵办工作人员告诉笔者,今年,他们在医院体检中心开设“不打烊”的大学生预定兵体检站,有意参军报国的大学生来一个检一个,并且建立体检档案,待征兵工作全面展开,对大学生预定兵做到合格一个批准一个。(朱文韬、吴广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