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人武部联合驻徐空军开展训练教学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王少亭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6-22 08:11:31

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人武部加强空军民兵分队建设

联合驻徐空军开展训练教学

“铜山区每年有多少退伍兵?空军退伍兵多不多?空军民兵分队平时怎么管、如何抓训练?”6月上旬,60多名在空军勤务学院参加国防动员业务集训的学员来到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人武部参观,了解人武部联合驻徐空军部队加强空军民兵分队建设的做法。近年来,铜山区人武部针对新型民兵力量编组任务重、军兵种民兵分队比例大的实际,与驻徐空军部队联合加强空军民兵分队建设。

“民兵担负着支前保障任务,只有平时加强与保障对象的对接,战时才能顺利完成任务。”铜山区人武部部长乔洪浩介绍,人武部按照“一季整组、全年登记”的思路,与当地公安、民政、人力资源等部门密切合作,军兵种退伍兵随到随登、人人在册,择优编入民兵队伍。

同时,人武部与驻徐空军共同研究论证,紧贴大纲拟制训练计划。理论教学、单兵训练在区民兵训练基地完成。近年来,空军先后派出24名官兵,与人武部干部组成教学组,拟制教案、协助教学。此外,双方商定,在不影响空军正常训练的情况下,利用场站停训休整、跑道维护等时机组织民兵训练。今年5月,人武部组织工程、通信、气象等民兵专业分队,围绕机场道面维修、通用工程机械操作、线路架设与撤收、气象观测、测雨雷达操作使用等24个课目,开展实地实装训练。3年来,铜山区参加与空军对接训练的民兵多达220余人。

空军有一个模拟投弹场,训练时常因群众误入造成安全隐患。人武部得知情况后,每逢空军训练,便派出民兵在训练场周边张贴告示,向群众明确注意事项,与空军一起担负现场警戒任务。人武部还把保障空军训练作为练兵的有利时机,同步开展重要目标警戒防卫训练,既为部队训练提供保障,又提升民兵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

据了解,人武部还将进一步拓展合作范围,加强与空军院校的联系,发挥军兵种院校师资和学科优势,提升民兵理论教学和专业训练层次;发挥人武部硬件和实践优势,为空军院校学员提供实训场所,通过联训加强空军民兵分队建设。(王少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