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民融合助力空军解决所属21个单位饮水难题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冯国宝 熊华明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7-10 15:23:55

军民融合助力空军解决所属21个单位饮水难题

20座净水站滋润官兵心田

近日,一个喜讯让驻守在16个省21个团以上单位的空军部队官兵喜上眉梢:空军后勤部与某国有企业正式签署《共建“军中康泉”水站实施方案》,计划年底前建成20座“军中康泉”水站,彻底解决官兵饮水难题。

空军部队有很多特殊保障分队驻守在自然环境极其恶劣的大漠戈壁、高山海岛,因自供不足、保障受限,官兵饮用达标水难的问题比较突出。今年初,空军后勤部把这项工作作为精准抓建基层的重点工程,组成专项工作组深入部队一线调研,多方考察市场,研究净水装备技术,经与国家清洁能源领域领先的某国有企业反复对接,采取企业无偿提供建设20座净水站,空军后勤部负责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和后续运行维护的合作模式,共建“军中康泉”水站。

同时,他们以此为契机,与这家国有企业就未来五年战略合作的目标、思路、规划和建设项目,进行了深入沟通,重点围绕应急救援、能源利用、工程建设、生态营区、交通服务、装备设施维护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冯国宝、熊华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