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沈河区优待军属激发适龄青年参军热情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董昊堃 安亚东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7-11 09:31:48

评选“最美军人家庭”、组织企业与军人家庭联谊共建结对子、发动爱心企业帮扶困难军属……连日来,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人武部把优待军属作为尊崇军人的着力点,组织拥军力量开展走访探望、节日慰问、贫困帮扶救助等活动,浓厚“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社会氛围,激发适龄青年的参军热情。

沈河区人武部领导认为,激励更多优秀青年参军报国,要把适龄青年作为动员主体,要把优待军属的工作做到位。实际工作中,他们持续加强与山东庙街道、新北站街道等沟通协调,坚持把军人家庭作为关爱重点,进行经常性帮扶活动,有效激发社会力量拥军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潜移默化中增强全社会尊崇军人的氛围。在山东庙街道组织的“致敬兵妈妈、感召好儿男”活动中,多家企业纷纷献上爱心;在“最美军人家庭”评选表彰活动中,受表彰的军人家庭,赢得社区居民的广泛赞誉,新北站街道居民还表演了舞蹈《中国范》《吐鲁番的葡萄熟了》,演唱了歌曲《母亲》。

优待军人家庭,感召血性男儿。截至目前,该区报名应征人数比去年有大幅增加。(董昊堃、安亚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