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永嘉县碧莲镇应征青年奉献社会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王丰 宋芳龙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7-19 09:33:37

浙江省永嘉县碧莲镇应征青年奉献社会

初检未过应征青年爱心献血

“虽然今年无缘绿军装,但参加无偿献血,能为家乡人民献上一份爱心,我同样感到光荣。”7月4日,在浙江省永嘉县碧莲镇征兵体检站,因视力原因未能通过初检的应征青年刘建强虽面露遗憾,但语气坚定地告诉笔者,“当兵一直是我的梦想,争取矫正视力,明年再来。”

当天,碧莲镇征兵目测初检工作在炎炎烈日下拉开序幕,369名预征青年经过体检站医务人员的细心检查,完成了视力、外科、内科、身高体重、肝功能等检测项目。最终100余名应征青年因身体原因未能通过初检,其中70名验血合格的应征青年则在人武部的动员下纷纷走上爱心献血车,将一腔报国热情化作行动,爱心献血。

碧莲镇武装部部长潘书告诉笔者,每年征兵目测初检,镇武装部都会联合镇卫计办开展义务献血活动,引导和动员初检未通过的应征青年积极参加无偿献血,用这种特殊的方式奉献社会。

在献血现场,未通过初检的应征青年在征兵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依次走上采血车,登记注册、检验血液、抽取血样……一时间,采血车爱心涌动、暖意融融。正在为应征青年进行登记采血的医生告诉笔者:“这些因为身体原因不能如愿参军的适龄青年,在武装部动员后,都主动参加献血,短短一个上午,我们就采集到20000余毫升爱心血液,真不愧为温州好男儿!”(王丰、宋芳龙)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