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临江市蚂蚁河乡民兵危难时刻伸援手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周树广 何兆亮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7-20 08:11:22

深夜货车冲入河中,车上四人危在旦夕——

吉林省临江市蚂蚁河乡民兵危难时刻伸援手

7月,长白山地区进入雨季,河水暴涨。16日22时,吉林省临江市蚂蚁河乡值班领导王家全副书记突然得到报告:一辆货车冲入三道沟河与蚂蚁河交汇处,车上有4个人。情况万分紧急!王副书记立即拨通了民兵连长许太江的电话,随后召集人员赶赴事发地。接到电话的许连长拿上手电筒就往外跑,边跑边拨通了民兵宋海军的电话:“海军,快!到三道沟河和蚂蚁河交汇处,有人掉河里了。你顺便叫一下你家附近的伙计们!”“好!”两人又分头叫家住附近的民兵……

15分钟后,许连长、宋海军、董立进、冯立明等人赶到了现场。王副书记带着人也赶到了。河堤四周一片漆黑,肆虐的河水轰轰地响着,一辆货车沉在河水中,车上惊慌失措的人看到有人来了,大喊:“快来救命啊!”由于河水深浅不知,许太江提出了手拉手下河救人的办法。“我先下!”许连长第一个下水,紧接着冯立明、董立进、褚昆、艾树国……20多人依次手拉手下水了。齐腰深的河水冲得大家踉踉跄跄的,溅起的浪花拍打在人们脸上身上,但大伙全然不顾。慢慢地接近了货车,车上的女人说:“快先救孩子!”把惊吓哭喊的小孩子从车窗递了出来,大伙把孩子传递到岸上,随后又把车上另外三个人成功救到岸上,此时已是半夜,历时两个小时。

被救的吴达国是外地的养蜂人,雇司机驾车拉一家人到临江山里养蜂。得知是民兵救了他们一家人,他连连感谢救命之恩。(周树广、何兆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