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西县人武部借助APP提升民兵管理效能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梁伟 孙朝慧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7-25 08:23:00

兰西县人武部积极破解难点问题

借助APP提升民兵管理效能

新形势下,如何提高民兵管理效能?黑龙江省兰西县人武部在确保安全保密的前提下,研发并借助民兵信息管理APP,有效解决传统民兵管理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实现由概略式、粗放式向信息化、精准式转变,有效提升了民兵管理效能。

兰西县人武部领导告诉笔者,这个APP包含数据交互、团队协作、请假审批、任务提醒、签到定位五大板块,可实现三大功能。

实现精准沟通。平台内所有民兵统一使用实名认证的电话卡登录,登录后所有成员的真实姓名都会如实显示在群组中。使用APP发布信息时,发布者可根据需要灵活选择一对一或一对多的方式,做到精准推送。信息发布后,发布者可随时了解消息是否被及时查看,资料是否被按时接收。必要时,还可以及时提醒未查收消息的民兵尽快接收消息,保证重要消息不遗漏。

提高协同效率。民兵执行任务时有时需要不同班排密切配合,使用APP任务模块后,只需在手机上轻点几下就能设定好各项任务完成的时间及责任人。随后任务模块会根据不同时间任务的完成情况,自动提醒未完成任务的民兵骨干,相关任务人员可通过平台回复进展情况。

实时动态管理。传统民兵管理中,存在地域散布广、人员难集中、实时位置难掌握等难题。在信息管理平台启用签到定位功能后,可以把签到队员的位置信息实时上传到管理员终端,方便掌握人员所处位置。

此外,这个APP平台可定期推送学习资料,供民兵在线进行学习、交流,有效提升民兵培训效果。(梁伟、孙朝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