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军分区加强职工队伍教育管理和使用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刘新辉 梅永前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7-27 09:13:15

上饶军分区加强职工队伍教育管理和使用

优秀职工担任人武部科室负责人

“人武部人少事多,职工岗位同样大有可为、大有作为。”7月19日,江西省上饶军分区组织职工队伍进行集中交流,期间,担任人武部科室负责人的职工的发言引发热议,大家纷纷表示,坚决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

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卢朝晖介绍说,去年,军分区一批现役干部转业,人武部超过半数的科长岗位出现空缺,一时间,各种矛盾困难随之而来,有的单位工作相对滞后,发展跟不上形势变化。对此,军分区充分发挥职工在单位时间长、情况熟的优势,采取以岗选人、定权定责等办法,针对每名职工优势特长,把合适的人才放到合适的岗位,选拔优秀职工担任人武部科室负责人。

信州区人武部连续10年被省军区表彰为“全面建设先进单位”,职工作用发挥功不可没。人武部政委张银昌介绍说,他们坚持知人善任,让懂信息技术的职工担任操作员,从事网络管理维护工作;让会组织战备训练的职工负责作战室布置、作战地图绘制和器材室建设;让懂维修原理的职工负责营院维修管理;对擅长摄影、摄像和写作的职工,委以新闻宣传重任;对擅长协调的职工,在兵员征集、军人子女入学等工作上发挥他们的优势。

近年来,军分区涌现出一批优秀职工,他们主动挑起武装工作大梁:横峰县人武部职工姚培林,工作25年,20次受到上级表彰,是官兵职工公认的“老黄牛”;广丰区人武部职工黄小杰,在保管员岗位工作20年,精通各种武器操作,目前负责政治工作科工作;上饶县人武部职工黄毅勇,对照现役干部找差距、补短板,严格要求、自我加压,在人武部发挥着骨干作用……

与此同时,军分区努力让职工找到家的感觉,积极协调地方党委政府解决职工编制、养老、医疗等问题,消除职工后顾之忧,让他们全身心投入本职工作。(刘新辉、梅永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